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356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曹伟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3:46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曹伟

曹伟,男,汉族, 1978 年 3 月生,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站前街“傻子”粮油店店主。

10 年前,曹伟开店时向顾客郑重承诺:“我用人格担保,‘傻子粮店’绝不卖黑心粮,绝不挣昧心钱,一定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油。” 10 年来,他以诚信经营理念,以货真价实的周到服务,赢得顾客信任,生意越做越好。

2003 年 9 月,曹伟在葫芦岛开办“傻子”粮店。为保证大米质量,他每次验货,都自带电饭锅,煮熟了亲自品尝,挑选质量最好的进货。顾客前来选购,他非常热心地教对方如何辨别陈粮和新粮、什么油掺过假。对待老人,他更是热情有加,还不厌其烦地问家里有几口人,如果人少,就建议只卖小袋米面。老人往往疑惑:做生意还怕多卖东西?曹伟解释:“您家里人少,买大包装的一时半会儿吃不完,到夏季就要生虫子。吃完了随时来,又可以吃上新粮、好粮。”曹伟经常说:做生意为了挣钱不假,但必须得讲良心讲诚信,做粮油生意就不能卖劣质产品。

一天,有个餐馆老板找到曹伟,想买陈粮和最便宜的油。曹伟知道这个餐馆的消费者主要是学生,虽然这笔生意会带来不少的收入,但必将危害学生健康,他断然拒绝了。有人说他傻,曹伟说:“任何时候,人都不能被利益冲昏了头脑,我不卖黑心粮,诚实做人,诚信经商。”

粮油生意越做越红火,赚钱了,他想帮助更多的人。 10 年来,他资助了 600 名贫困学生、 2500 余位孤寡老人和病残人,捐助款物合计超过 230 万元。

“当代雷锋”郭明义得知曹伟事迹后,很受感动,牵头在葫芦岛成立爱心分队,亲手把分队大旗授给曹伟,葫芦岛市十几支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授旗仪式。曹伟说,一定让这杆爱心大旗在葫芦岛高高飘扬,以诚信经营做好生意,并尽力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曹伟获得辽宁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