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350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耿云瑶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3:39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耿云瑶

耿云瑶,女,满族, 1973 年 2 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神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

耿云瑶从开办夫妻小药店到后来成立大企业,始终秉承“诚实守信、办店为民”的宗旨,坚持“诚信服务、不卖假药”的承诺,赢得良好社会声誉。她的企业被评为“全国诚信维权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旗下神农医院被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

企业经营过程中,耿云瑶提出“为百姓着想、让百姓放心,令百姓满意”的办院宗旨,提出“医护人员跑两步、患者心里热乎乎”、“百姓是老板、员工是主人”等服务理念,率先对家庭困难患者实行“四免一同”优惠政策。随着企业发展,进一步提出“卖不对症的药就等于卖假药”、“不让老百姓家里有药匣子”等经营理念。她成立科学用药指导办公室,对员工进行经常性培训,要求对顾客服务到位、咨询参谋到位、用药指导到位。为加强管理,建立督查制度,把讲诚信落到实处,她在大药房成立药店综合管理办公室,不定期对各药店的服务质量、销售情况、药品近效期等进行检查,每季度对诚信经营情况进行总结,评出十佳诚信营业员。

耿云瑶在一次检查工作中,发现有一个产品标识贴反了,当即要求把已经包装封箱的 2000 多件产品重新拆包逐一查验,直到确认全部合格为止。她接管原春光制药公司后,有一些原来积压的半成品,如果继续加工这些半成品,可以省下上百万元资金。但她为保证产品质量,经报请相关部门同意,将这些半成品和满满两卡车近失效期成品药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销毁。“问题胶囊”事件发生后,她立即组织自检,严查制药公司胶囊进货、药品出厂和大药房公司药品进货渠道,逐一写出检查报告送药监部门。虽然知道会导致集团公司营业额下降 30% 多,但她还是坚决下架停售 40 多家直营药店的 2700 余个胶囊品种。一次,某公司因疏忽结算多给了她 2 万元钱,她及时交待财务部将钱款退回。有位客户因患脑瘤需要治疗,她不但提前给对方结清全部货款,还额外借给他 5000 元钱做手术。

耿云瑶荣获第三届吉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四平市“三八”红旗手、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