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342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范海涛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3:31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范海涛

范海涛,男,汉族, 1964 年 7 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南孟电集团总经理。

范海涛承诺还给家乡群众碧水蓝天,承诺让南李庄的村民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为履行承诺,多年来他一直在坚守、在投入、在创造,诚信与责任是他成就事业的强大动力。

2007 年 10 月 26 日,一声巨响,八个高耸的烟囱和巍然挺立的凉水塔轰然倒地。范海涛眼睛含满热泪,为支持政府生态建设计划和群众对清洁环境的期盼,孟电人 20 年心血、巨额的资产一瞬间化为乌有。此前,范海涛在 2003 年已经关停了三条污染严重的立窑水泥生产线,为此企业损失 6000 万元。 8 台机组爆破后, 1000 多名电厂职工顿失生活来源。范海涛向所有职工做出承诺,对所有职工进行内部分流安置,停产期间一切工资、福利照发。孟电集团开发孟电花园小区时,曾向住户承诺双气入户。可是当年冬天,由于 2 号机组设备不到位,无法为小区供暖。为了兑现承诺,范海涛决定从水泥公司供热锅炉往小区架设临时供热管道,准时向居民供暖,设备到位后,再拆除临时管道,为此企业额外增加损失 400 万元,但他兑现了承诺。

2008 年 2 月,范海涛当选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他向村民承诺,用三年时间,让村民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2010 年,他从企业挤出 1.6 亿元,不让村民出一分钱,为全村 351 户村民每户建造一套 270-290 平方米的新式别墅。 2011 年再次筹集 3000 万元,在建新社区节约下来的土地上,建设家居建材城和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 500 个就业岗位,每年为村集体增收 300 多万元。 2013 年 3 月,他又挤出 160 多万元建设 1100 多平方米的老年中心。

每年,范海涛都拿出 30 万元帮助全市的困难党员解决燃眉之急,拿出 50 万元为全市的贫困职工贴补生活。他设立 200 万元的教育专项基金,资助数百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出资百万元,为南村镇南东村修建蓄水池,解决了 2000 多人的饮水问题;捐赠一部价值 10 万元的汽车,注入 10 万元启动资金,在新乡市社会福利院建立“海涛爱心屋”,让特殊群体感受社会的关爱。

范海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