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339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庞富英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3:28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庞富英

庞富英,女,汉族, 1958 年 12 月生,广西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于合作客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是大集团还是小企业,庞富英都以诚相待、一视同仁,重诺守信、信守合同,从来没有发生违约现象。

1994 年,庞富英创建民营企业——富英制革有限公司。 19 年来,富英公司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诚信经营,发展成为占地 220 多亩,拥有固定资产 1.2 亿元,员工 1021 人的广西最大制革企业和广西出口创汇最多的企业之一。

公司从不拖欠银行贷款和利息,连续 7 年获得银行信用 AAA 级证书。公司每年进出口交易额近 6 亿元,购销合同 2000 多个,从来没有发生违约现象。 2006 年,公司与意大利 PELL IMPEX 公司签订供货合同,合同单价 0.36 美元,到交货时,国际市场价格已涨到 0.49 美元,履行合同将使公司少了 36 万美元收入。是选择利益还是选择诚信?但庞富英最终选择了信守契约,选择了“损己利人”,还婉言谢绝对方主动提出补偿一些损失的好意。 2009 年,皮革价格下滑,国外一客户无力按合同价格提货,请求调价。庞富英为谋共赢,调整了价格。她的诚信深深感动了客商,赢得了更多客户和订单。

每年,庞富英都按时足额纳税, 2001 年至 2012 年累计缴纳税金 2.5 亿元,年均递增 50% 以上。她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公司从不拖欠工资,为职工购买养老保险,每年进行职业病检查,免费进行技能培训;免费为双职工提供住房,免费接送员工子女上下学;设立扶贫助教基金,资助和奖励考上大中专院校的职工子女。她重视环境保护绿色生产,投入 1245 万元建设了污水处理系统,达标排放。

庞富英采取“公司 + 基地 + 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地方畜牧养殖业和屠宰加工业发展,每年带动农民增收 1.25 亿元。她为家乡修路建桥、修建学校、赈灾救灾、助残扶贫助教捐款 1000 多万元,为“玉博会”、全国思源工程扶贫基金、春蕾计划等公益事业项目及地方重大活动捐赠超过 1000 万元。每年春节、重阳节,对周边社区、农村的 60 岁以上老人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3 年 4 月 29 日,家乡强降雨致 20.77 万人受灾。她立即捐出 10 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一再叮嘱村里干部要特别照顾好老人和留守儿童。

庞富英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