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457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康岸桥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3: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康岸桥

康岸桥,男,汉族,1971年7月生,中共党员,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康岸桥长期战斗在打击犯罪“苦、累、险”的刑侦第一线,凭借着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带领全队同志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29人,连续4年命案破案率达到100%。

2010年4月6日凌晨,兰州三毛综合市场门口发生命案,出租车司机马斌被捅死在车内,身中数刀。康岸桥连夜组织现场勘查和摸排走访,于4月7日中午14时将已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唐禄抓获,17个小时内确定罪犯,36小时抓捕到案,充分体现了康岸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侦破能力。2011年11月21日凌晨3时,一男子在公交站点附近被人持刀捅死。考虑到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康岸桥到其家中耐心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以较快速度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圆满完成侦破任务。2012年5月10日凌晨,康岸桥抓捕持枪在逃犯,面对持枪歹徒,他不惧危险、沉着应对,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果断处理了这起恶性暴力案件,消除了严重影响社会安定的隐患。

康岸桥在侦察破案工作中,不仅能吃苦,尤其善动脑。他结合“两线”治安秩序实际,化刑侦办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侦查破案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打防控”一体化建设,努力提高预防和打击刑事犯罪的科技水平。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开展后。康岸桥带领分局刑警大队,广泛搜集在逃人员线索,落实“破案追逃”新机制,抓获网上逃犯20名,占全局抓获逃犯数的23.8%。尤其在清网专项行动中,积极协助分局其他单位,整理网上逃犯信息40余条、一逃一档卷宗23卷,抓获撤销逃犯19名,异地撤销外省网上逃犯1名,协调移交外单位逃犯1名,使治安分局抓逃撤网率高达82.6%,排名全省前列。

康岸桥荣立个人嘉奖3次、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二等功1次,获得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