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321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张天雄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3:06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张天雄

  张天雄,男,汉族, 1977 年 12 月生,中共党员 , 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康利面粉厂厂长。

  幼年时患小儿麻痹而腿部重度残疾的张天雄,同噩运抗争,先后经营过商店、水泥制品厂、面粉加工厂。无论是与客商还是跟农户做买卖,他诚信至上,宁可亏了自己,也不失信誉。

  1999 年,经商多年的张天雄打算投资 100 万兴建面粉加工厂,但资金缺口达 70 余万。因多年诚实做人,父老乡亲对他一致认可,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信用社也同意贷款 10 万余元。讲诚信,让张天雄很快就筹资 100 万元,成功注册了泸西康利面粉厂并顺利投产。几年时间所有贷款全部还清。

  张天雄非常清醒,他生产的食品直接关系到浪费者的健康与安全。康利面粉厂在 2002 年执行 QS1355 - 1986 质量安全管理,从原料入口,检测、加工、包装都制定一个整体严密的质量标准规定。 2006 年,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张天雄制定了一套企业食品生产管理制度,把面粉的灰份指标由原来的 0.8% 降低到 0.6% ,比 QS 质量安全管理指标还低 0.2% 。由于严格的管理,面粉产品自检农残所有批次全部合格。 1999 年建厂至今,他生产的面粉销往云南 10 多个地区和贵州等省,部分产品出口越南,从未出现过食品质量问题。

  为解决优质原料问题,张天雄从加工向种植延伸。面粉厂选取了高产、抗病、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质小麦品种,以公司 + 基地 + 农户的订单模式,与当地农户签订了《优质小麦种植合同》,合同中明确最低收购保护价,让种植户的利益得到保护。 2008 年到 2012 年,百年不遇的冰冻和干旱,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几乎绝收。他不但安抚群众,还给受灾的种植户免除了总计 5 万多元的种子费。

  张天雄诚信遵守合同,上涨不加价、跌价不克扣,宁可亏自己,也不失信誉。 2010 年 5 月,面粉厂与一公司以每吨 2650 元的价格签订了 50 吨面粉销售合同, 8 月面粉价格上涨到每吨 2900 元,对方提出可以适当加价,但他严格按照合同执行,不多收一分钱。张天雄用诚实守信赢得了市场,康利面粉厂被评为云南省“守合同,重信用”先进企业。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吴思瑶、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