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310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卞文明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2:58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卞文明

卞文明,男,汉族, 1963 年 5 月生,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信为本、正直严谨”是他为自己公司提炼的企业精神,“专业优良药房、顾客满意药房、全国品牌药房”是他为公司确立奋斗的标准。卞文明始终不渝,用严苛的经营标准和真挚的公益情怀,打造出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

他选购药品时,首先看是不是符合国家标准,其次是优中选优。无论采购药品、保健品以及医疗器械,都选择那些在全国排名居前的生产企业,而且是消费者口碑较好的名牌产品。所有药品都要开具发票,通过公开、透明、正当的采购渠道进行采购,层层把关,各种流程缺一不可,并都录入电脑,这些药品才能摆到人川大药房各个门店的柜台里。卞文明严格按照 GSP 标准建立一整套资质审核、入库验收、在库养护、出库复合、建立药品质量档案、连锁门店设有专职质管员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从而实现了对药品来源的追溯、去向的跟踪和售后服务保障,确保了公众用药安全。

2003 年非典期间,板蓝根等中药材价格飞涨,一些药店因此大赚了一把。公司也有人提议随行就市提一下这类药品的价格,但卞文明一口否决。他说:“医药企业是为百姓健康服务的,不能趁人之危,必须恪守诚信。”在卞文明主导下,公司不仅没有给当时的紧俏药品涨价,还为社会捐赠了近 3 万多元的医疗器械和药品。

2012 年 4 月,央视曝光国内一些药品生产企业使用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后,卞文明立即召集公司管理层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彻查,当药监部门相关通知下达到公司时,人川大药房所有门店彻查下架的相关药品已经集中到公司彻底销毁。

2013 年,人川公司一楼商户在维修地下通道时不慎将管道弄破,放置在地下室的药品库外包装受到轻度污染,按说正常卖掉也无大碍。但卞文明立即指示将这些药品放置于不合格区停售,并于 3 月 15 日 消费者权益日将这批价值 30 多万的药品全部统一集中销毁。卞文明没有丝毫惋惜,他说,为了百姓的健康,为了百姓用上放心药,这样做是非常值得的。

多年来,卞文明始终坚持按合同办事,从未拖欠任何公司的货款,赢得了广大供应厂商的一致信赖。起初公司交的是定额税, 8 个门店一共只需要缴纳 4000 元。随着营业额的不断增长,卞文明要求公司财务部门主动申请办理为一般纳税人,由此每年多缴 50 余万税款。

卞文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吴思瑶、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