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308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王景海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2:56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王景海

王景海,男,汉族, 1961 年 8 月生,中共党员,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

王景海常说,婴幼儿是最娇嫩的生命,我们一定要确保食品安全,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加工、生产奶粉。让人民信任“完达山”,让孩子们喝上放心奶!这是他和完达山向消费者的郑重承诺。

2008 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使整个国内乳品行业受到重挫。面对严峻形势,王景海临危受命。他悉心研究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行业产业发展趋势,研究公司的生产和经营状况,确立“传承、创新、坚守、担当”的核心价值观,顺利完成生产工厂升级改造。秉承“奉献绿色食品,关爱大众健康”的经营理念,先后斥 1.5 亿元巨资更新装备世界,引进了一流的化验检测设备,建立高于国家标准的奶源和产品内控标准,使产品在国家权威机构历次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 100 %,让人们再次看到中国奶粉的希望,也见证了王景海和完达山人对消费者的承诺。

在三聚氰胺奶粉事件期间,为维护奶农利益,完达山毅然承担起保护产业链源头的社会责任,对非签约奶农采取“不降价、不限收、不拒收”政策,为此多支付了 1.4 亿元资金,承受着巨大的成本压力。王景海认为,保护奶农利益,就是保护消费者利益,就是保护产业、促进发展!

消费者的信任,源于完达山对产品一丝不苟的责任心。一天晚上,包装班装完最后一箱奶粉准备下班时,有人发现案角有一条乳珍放在那里。乳珍是按照包装的彩袋数量从库房按 1:1 的比例配领取的,现在彩袋已用完,所有的奶粉也已包装完毕,而乳珍却多出一条,肯定是哪袋产品内少装一条!“返工,拆箱检查!”一声令下,大家把数十余箱包装好的奶粉拆箱,逐袋检查,找到了那袋少装乳珍的奶粉。信任是一张纸,一旦有褶皱,就很难恢复平整。也许有人会说,奶粉袋里少一条乳珍没什么大不了,可以等客户投诉时做好解释。但是,完达山人认为:少一条乳珍,就缺一种信任,对消费者的承诺就是产品的生命,就是企业的生命。

王景海荣获黑龙江省劳动模范、佳木斯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吴思瑶、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