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306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王荣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2:52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王荣

王荣,女,汉族, 1973 年 8 月生,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惠丰印刷厂经理。

1995 年创办惠丰印刷厂时,王荣响亮提出了“靠质量生存,凭诚信发展”经营理念。十几年来,她始终如一重视质量、宁亏勿欺,面对国内外客户,坚持以诚相待、以信相交,树起一面诚信经营的旗帜。

面对一些印刷企业为了低价争夺客户而搞“缺张少量”的不诚信行为,王荣要求员工足张足量,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2012 年夏,一家饭店开业搞宣传,委托王荣厂子印制 5000 份宣传单,提货时客户怀疑数量不够,于是王荣让装订工当着客户面数了一遍,确认数目一页不差。她经常告诫员工:“德厚以载万物,诚深以感百人,信满以赢千户,诚信是企业经营者的核心价值和灵魂。日常经营中,也不是每笔业务都有利润,有时钱虽然没有挣到,但收获了比钱还重要的东西——信誉。”

一天中午,王荣正在吃午饭,有客户急着要复印证件,虽然只有五毛钱的业务,但她觉得客户这样信任她,立即放下饭碗开车赶去。一次,一家公司急着往自治区上报材料,材料没有改完,偏巧全市停电,坐等来电势必误事,于是找她想办法。她不假思索马上启用自备发电机,用了一个小时把材料改完。会议材料往往定稿晚要得急,大多不在正常上班时间印刷,通宵达旦地等待来稿、加班加点地印刷更是家常便饭。加班加点要给员工发餐费和加班费,成本加大了,但王荣没有借此提高价格,良好信用和优质服务赢得了用户好评。

二连浩特市毗邻蒙古国,每年都有大量蒙古国印刷业务到惠丰印刷厂来做。王荣一视同仁,坚守以诚信为本理念,对国外客户同国内一个价,同时拒绝“黑中介”从中谋利欺骗外国人。王荣认为,如果有“黑中介”介入,不但不诚信甚至是违法的,既让蒙古国客户感觉二连浩特的价格贵,也助长了“黑中介”的不法行为,干这样的事情等于自毁信誉。

办厂至今,王荣总是设身处地为员工着想,在生活上关心照顾他们,在工作鼓励和支持他们。每逢重要节日都安排职工聚餐或到市外景点休闲娱乐,让大家放松和舒畅心情。在这坦诚友善的环境中,她和员工彼此真心相待,一起心情舒畅地工作。

王荣获得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二连浩特市诚信个体工商户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吴思瑶、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