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436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陈家顺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2:4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陈家顺

陈家顺,男,汉族, 1968年10月生,中共党员,云南省曲靖市招商引资局副局长。

担任沾益县驻浙江义乌劳务工作站站长以来,陈家顺为农民工考察了 678 家企业,提供了 180 多家企业用工信息,调解各类纠纷 780 余起,帮他们挽回损失 16 万余元,协调企业垫付农民工车费、伙食费、医药费7万多元。他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07年,陈家顺在担任沾益县驻浙江义乌劳务工作站站长期间。为了解农民工吃住、工资待遇、劳动时间等情况,从 2007年9月起,先后深入5家用工企业,以农民工的身份应聘到企业“卧底”打工。他当过操作员、仓库保管员,养过猪,干过装卸工,当过民办学校教师,深入的考察和核实用工信息、宣传组织外出人员、推荐安置合适岗位、做好跟踪服务和维权工作。他还努力为农民工调解各类纠纷,协调企业垫付农民工车费、伙食费、医药费,不畏艰险协调解决劳资纠纷,总计为农民工挽回十几万元的经济损失。

2009 年4月6日下午5时,农民工张富祥在下班回宿舍途中突发急病,医院要求预交 5000 元住院费。大家凑不出这么多钱,张富祥的妻子便给陈家顺打电话求助。当时远在义乌的陈家顺立即请一朋友带钱赶往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当晚 9 点多,张富祥因病情加重需转院治疗,但要预交 5 万元。陈家顺电话联系张富祥所在公司的总经理,说明情况后公司垫付了住院费,张富祥得到了及时治疗。在陈家顺的进一步协调下,住院费用由扬州市人社局按医保相关规定支付 60% ,剩余部分由公司承担,公司还按有关规定支付了张富祥半年生活费。

2011年3月27日 ,沾益县播乐乡的农民工李乔平在义乌一家货运站当搬运工时,不小心从 2 米 高的货车上摔下来受伤了,医院诊断是髋关节粉碎性骨折,而老板拿了 5000 块钱把他送进医院就不管了。陈家顺为他垫付了 1600 多元的医药费,并多次找老板协商医药费,先后找当地工商、劳动部门和律师咨询,经过多次的协商,老板终于支付了 2.75 万元的医疗费。

几年来,陈家顺考察了义乌市及周边县市的 678 家各类企业,提供了 180 多家用工情况良好的企业信息。为农民工调解各类纠纷 780 余起,挽回损失 16 万余元,协调企业垫付农民工车费、伙食费、医药费 7 万多元。被誉为“卧底局长”、“民工局长”。

陈家顺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公务员楷模、感动中国 2012 年度人物、云南省第四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