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405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扎西平措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1:11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扎西平措

扎西平措,男,藏族,1969年9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西藏自治区公务员局考核奖励与培训处副调研员。

他主动请缨到偏远乡村工作,积极争取经费维修电站,给老百姓带来一片光明;筹措资金修通公路,帮助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建立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为无房特困户建房。当他再次去争取项目时,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

2011年10 月,时任自治区公务员局考核奖励与培训处副调研员的扎西平措,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偏远而艰苦的那曲地区索县嘎美乡 5 村开展驻村工作。驻村之前,扎西平措就患有严重的胃病,妻子陈晓红劝他留在家中,但他还是毅然选择了驻村工作。陈晓红说:“他最多的话就是让我理解他、多支持他,别的什么都没说。”驻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扎西平措就带领工作队走遍了全村,开展调研。坐落在俗曲河上的嘎美电站年久失修,索县嘎美乡农牧民群众的生活电器成了一堆摆设,乡村集体经济扩大规模的设想也无法实现。扎西平措在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争取经费用于水电站的维修。嘎美电站站长说,电站2002年建起,2005年投入发电,可出现故障,不能正常运转。2011年扎西平措来后,立刻争取资金50万元进行维修,现在这个电站可以正常发电了。2011年10月驻索县嘎美乡5村开展强基惠民活动以来,他带领工作队深入了解村民对致富和发展的需求,足迹遍布嘎美乡每个村庄每户人家,对嘎美乡5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好思路。经他多方协调,筹集资金超过800万元,修建嘎美乡委日拉山公路、雅加公路改造、嘎美乡电站维修和防洪堤等项目,帮助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建立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为无房特困户建房等。

2011年11月17日上午,扎西平措由村里到乡里汇报协调驻村工作的有关事宜,途中不幸发生翻车事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在嘎美乡 5 村工作队驻地一间狭小的房间内,除了简单的办公用具和基本的生活用品外,别无所有。这就是扎西平措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说起扎西平措,原那曲地委书记边巴扎西说:“扎西平措到基层以后,为当地群众他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他顾全大局、服务人民的精神,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藏北各族干部群众学习。”

扎西平措获得第三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