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530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李正磊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0: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李正磊

李正磊,男,布依族,1961年3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国家税务局科员。

在世人的眼里,癌症晚期的病人,等于被宣判了死刑。然而,李正磊帮助妻子抗击癌症,用11年的真爱和辛劳,创造了人间奇迹。妻子重获新生后深情地许诺:如果还有来生,她一定还要嫁给李正磊。

2002年3月11日,医生查出李正磊的妻子大脑内患有“星形胶质细胞瘤Ⅱ级”,用通俗的话说,即是“脑癌”中期,并正在恶化之中。8月10日,经医生诊断,其妻子患的癌症已进入晚期,全身瘫痪,大脑失去记忆,终日神志模糊,生命已无法挽回。医生只能建议李正磊将病人接回家进行保守治疗,尽量满足病人的要求。回到家后,妻子的吃饭、吃药、翻身、洗澡、穿衣、大便等等都需要李正磊的服侍。11年来,他承担了这一切,不断的寻医问药,倾尽家中的积蓄,为妻子购买各种能够对付癌症的中草药,精心熬制,悉心为妻子服药、药浴。11年来,他煎药用的锅烧坏了不知多少,耗用的各种中药材不计其数,历经千辛万苦,爱的奉献终于创造人间奇迹!妻子的病开始逐渐好转。2007年底,经医院脑科专家复查,脑内残留的20%的癌细胞已经基本钙化。不仅捡回了妻子一条命,还创造了一个治癌“神话”。如今,他的妻子已经能正常与人交谈,能正常料理日常家务。

李正磊和妻子与癌症抗争绝路逢生的故事,通过网络、报纸等各种媒体在社会上传开后,四面八方的病人及家属,甚至移居法国的华人都来向他请教。这两年多来,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300多个家庭或病人向他寻求帮助,他都介绍自己的经验,热心帮助别人,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无偿为各地病友寄出中药近5吨。

李正磊荣获贵州省第三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