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529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李彬事迹

2013年07月16日10:1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李彬,男,汉族,1963年7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妇幼保健院医生。

李彬曾是位纵横疆场的铁血战士,在硝烟弥漫的老山前线冲锋陷阵,荣立二等战功。退伍后,他陆续找到16个烈士家庭,把“烈士爹娘”当成自己的父母赡养照顾,替牺牲的战友尽孝。

1995年是樊俊烈士牺牲10周年,李彬了解到樊俊的母亲因儿子牺牲受到沉重打击,不到两年就去世了,一个大胆的“寻亲计划”在李彬的心里萌生、滋长,变得越来越强烈。1997年,李彬得知,沈国良烈士的家在镇江市丹徒县上会镇丰城村,他立即启程找到烈士的父母。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沈国良竟然是独子。李彬泪流满面地对两位老人说:“老人家,这些年你们受苦了,从今往后就让我来做你们的儿子吧!”2007年10月1日,是沈九保老人的70寿辰,李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们来为二老做寿。十几年过去了,老两口常常对李彬说:遇上你这个儿子,我们真的很幸福。19年来,李彬先后找到了16个烈士家庭,认了18个“爸妈”。

2009年国庆节,李彬带着4位平均年龄80岁的“爸爸”来到北京,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当老人们胸前挂着儿子的军功章,手上捧着烈士的照片,人们自动闪出一条通路,向老人、向烈士致敬。2011年清明前,李彬搀扶着烈士高永年83岁的父亲高修林,来到麻栗坡烈士陵园,为高永年烈士举办了一场“江都好儿郎,英魂守南疆”的纪念活动,圆了老人多年的夙愿。在儿子墓前,老人老泪纵横:“孩子,爸爸终于看到你了,我这辈子再没有遗憾了!”

2012年9月9日,是李彬与13位牺牲烈士50岁的生日,14个老兵年龄相加正好是700岁,李彬策划了一场“庆老山英雄生日,感父母养育恩情”为主题的700岁生日宴,来自四面八方的13位英烈的父母、亲人和全国各地的数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场情感盛宴。多年来,李彬进机关、入企业、到学校作爱国主义报告200多场,直接听众达20万多人次,举办各类纪念活动30多场。

李彬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