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521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吴雪冰事迹

吴雪冰
2013年07月16日10: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吴雪冰,女,汉族,1965年3月生,吉林省白城经济开发区市政园林环卫管理站清扫组组长。

多年来,吴雪冰用爱心和孝心,悉心照顾半身不遂的公公、体弱多病的婆婆,成为公婆和左邻右舍心目中的好媳妇。

公公65岁那年,患上半身不遂,身体每况愈下。虽然多方求医,但治疗效果不好,生活起居必须有人照顾。婆婆年纪大,自己行动不便。丈夫工作忙,也无暇照顾家里。这样,吴雪冰就承担起照顾老人和家庭的重担。每天除了洗衣做饭不说,还要给公公喂饭喂水、洗脸擦身、端盆接便。起初,她觉得很为难。当她回娘家把这件事讲给母亲听时,母亲对她说:“孩子,你把公爹当成亲爹就不显别扭了。”听完母亲的话,吴雪冰想通了,委屈也没有了。因为她细致周到的照顾,公公的病情日渐好转,后来居然可以自己拿筷子吃饭了。

吴雪冰的婆婆身体不好,随着年纪大了,病痛逐渐增多,每天靠打针、吃药维持。婆婆以前很少到医院检查身体,每次身体不舒服的时候顶多去诊所抓点药。自从吴雪冰进门后,坚持每年带公公、婆婆上医院做一次全面体检。她还把医生叮嘱的注意事项,一一记在本子上,随时“督促”两位老人他们照顾好自己。她还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了按摩技术,每天下班回来都要坚持给公公、婆婆按上10分钟,帮助他们恢复身体。她悉心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把老人喜欢吃的粗粮和细粮搭配着吃,隔三差五再做点花样。她一年四季按时拆洗衣服、被褥,把两位老人的房间、床铺收拾的干干净净,房内没有任何异味。公公虽然多年卧病在床,身上从来没有生过褥疮、湿疹。公公婆婆感动得逢人便夸自己摊上了好媳妇,比自己的女儿还要亲。她经常对婆婆说:“养儿防老,你们辛苦了大半辈子,该歇歇了,家里的活归我了!”看着她每天屋里屋外忙碌着操持这个家,婆婆常常拉着她的手心疼的掉眼泪。

吴雪冰的丈夫有个妹妹,一次做生意赔了10万块钱。公公、婆婆着急上火,一下子全都病了。这可急坏了吴雪冰。这几年,她和丈夫省吃俭用攒下的几万块钱都用在买房子上,手头没有多余的钱。于是,她回娘家找父母资助,帮妹妹渡过难关,公婆宽了心,身体也慢慢好起来。

吴雪冰荣获吉林省道德模范、白城市道德模范、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