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507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牛章峰事迹

2013年07月16日09:49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牛章峰

牛章峰,男,汉族,1964年9月生,中共党员,空军某军事代表局政治部主任。

近10年来,牛章峰在家中4位老人先后身患重病的情况下,毅然承担起儿子、丈夫、父亲和军人的4种责任,做到了孝老爱亲、忠孝两全。

2004年,牛章峰的父亲因脑溢血瘫痪在床,他坚持每天抱父亲到楼下锻炼。他为父亲买来京剧光盘,经常为父亲读报、讲小说。父亲想吃正宗北京小吃,他深夜跑了几十公里去买。2011年9月他父亲脑死亡,尽管医生告知已无抢救必要,母亲也同意放弃治疗,但牛章峰依然坚持承担高昂治疗费用,维持父亲心脏的跳动。当年10月2日是父亲75周岁生日,牛章峰买来蛋糕,准备了父亲最爱喝的酒,为父亲过完最后一个生日。

牛章峰的岳父患有老年痴呆,岳母身患癌症,母亲又罹患脑瘤。面对家庭的种种不幸,他丝毫没有沮丧退缩。他几乎用尽所有休息时间,照顾病重父亲、煎药服侍母亲,给岳父做饭、洗澡、洗衣服、打扫卫生。岳母患病后,他曾一天辗转3个城市为岳母求医。2011年6月岳父不慎走失,他找遍方圆10公里的范围,三天三夜没有合眼,终于把老人找回家。几年来,为给4位老人治病,牛章峰省吃俭用,一条裤子一穿就是6年,妻子婚后也从未添过贵重物品,孩子换季的衣物也经常得到同事、邻居的接济,即使这样仍然欠下很多外债。

面对繁重工作任务和巨大家庭困难,牛章峰硬是挑起了事业、家庭两副重担。常年来,他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深夜2点后才睡觉,常常下班安顿好家里的事,又回到办公室通宵加班。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时,父亲因脑出血还在ICU病房抢救,接到命令的他立即安排好家中事务,在震后第二天率机关工作组赶赴震区,参与兵工厂防震抗洪、紧急开通空运救援航线以及前线机场大空运大救援等重要任务。2013年“4·20”芦山地震发生后,在儿子急性肺炎住院、母亲准备开颅手术、岳母入院化疗的情况下,他简单安顿好家人,震后2个多小时就赶到一线,连续4昼夜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崇高道德境界。

牛章峰荣立三等功4次、集体三等功1次,被空军装备部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姜萍萍、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