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209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仲丛贵事迹

2013年07月16日09:2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仲丛贵

仲丛贵,男,汉族,1958年3月生,辽宁省辽阳石化公司电子商务部物资总库工人。

在素不相识老人落水的危急时刻,仲丛贵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勇救老人。后来老人的儿子下水救父遇险,他又奋力施救。最后在周围群众帮助下,成功将两人救上岸。

2012年6月7日下午,仲丛贵开车经过辽阳市宏伟区仙鹤湖西岸时,突然听到一阵撕心裂肺的呼叫声。他急忙下车直奔出事地点,发现有老人溺水。他迅速甩掉衣裤,纵身跃下,一头扎进四、五米深冰冷的湖水中。溺水老人个子高,块头大,为了让其头部浮出水面,仲丛贵只能一直潜在水下,很快就有些体力不支。这时,溺水老人的儿子救父心切也跃入水中。仙鹤湖四周立陡,高垂的石砌墙体没有任何攀附物,而且长满了青苔,根本无法上岸。老人的儿子水性一般,就在他觉得救父无望的时候,突然间情绪失控,绝望地大声呼喊且开始呛水。这让已经精疲力尽的仲丛贵措手不及,刚刚好转的情况再次陷入危急。仲丛贵一手托住溺水老人儿子的下巴,将他推靠在岸边,另一只手擎着溺水老人,几经周折,终于在闻讯赶来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救起父子两人。

此前,仲丛贵多次挺身而出、救人危难。2006年4月10日,辽阳市下达河中心堡村柴火垛引燃大火,他组织村民在消防车到来前将大火扑灭;2008年8月4日,在辽阳市小北河镇外水塘,他救起一名溺水儿童;2010年7月4日,在辽阳市宏伟区龙鼎山东山湖他救起一名14岁落水智障儿童;2011年10月8日,在辽阳市宏伟区龙鼎山东山湖成功救起一名65岁溺水老人。

仲丛贵在普通工人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在库房搬迁过程中,他头戴安全帽,顶着炎炎烈日,每天监守在现场,认真负责施工的安全监督工作。在联苯炉拆除现场,他冒着随时有剧毒气体排放的危险,时刻监护在联苯炉口,为其他人员安全作业提供保证。

仲丛贵荣获辽宁省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吴思瑶、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