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162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傅强事迹

2013年07月16日09: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傅强

傅强,男,汉族, 1969年 1月生,安徽省马鞍山钢铁股份公司职工。

15 年来,傅强无偿献血及血小板共计 68000多毫升,相当于 14个成年人的总血量。他倡导组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总量达 180万毫升,用鲜血拯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践行了“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我”社会美德。

傅强是一名普通职工, 20多年前,一次工作意外造成他脊椎压缩性骨折。可能终身瘫痪的傅强,一年后却在家人和朋友鼓励下奇迹般地站立起来了,重新站起来的傅强总想着回报命运的垂青。 1998年,傅强在街头献血宣传车上了解到,每天都有众多危急病人在等着血浆救命,傅强二话没说就在宣传车上献血 400毫升,从此开始他无偿献血的旅程。至今,傅强已累计无偿献血 68000多毫升,居安徽省无偿献血爱心榜榜首。

为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里来, 2005年 6月,傅强倡议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工作之余,傅强带领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组建献血应急分队为当地医疗部门提供应急血源。 2011年 9月,马鞍山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傅强闻讯后立即组织和参与献血并抢救伤员,两天一夜没合眼, 88位志愿者捐血量达 2.6万毫升,确保了此次临床抢救用血需求。马鞍山市一名儿童不幸患上白血病,需持续供应血小板维持治疗,但血站无法保证持续供血。傅强组织 13名会员持续为这个孩子捐献血小板,保障了治疗顺利进行。八年来,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 250多名会员无偿献血总量达 180万毫升,占马鞍山市临床用血量的 1/16。

傅强于 2007年 3月牵头组建了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总队,并担任队长。六年来,服务总队吸收 1229名爱心人士加入,先后开展了无偿献血、人道救助、关爱孤残儿童、温暖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335次,组织举办广场公益演出 15场,出动志愿者 19570人次。傅强不仅自己热衷公益,还让自己的家人也一起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13岁的女儿傅雨辰,从 5岁起就经常跟爸爸一起上街宣传公益,被评为“马鞍山十佳美德少年”。妻子裴春梅是马鞍山第八中学的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十几年如一日关爱弱势群体心理健康,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

傅强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安徽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吴思瑶、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