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127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李万升事迹

2013年07月16日08:4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李万升

李万升,男,汉族, 1968 年 6 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1989 年 , 李万升从河南来到长春,白手起家,闯出一条创业之路。他勤劳致富不忘回馈社会,大力支持公益事业,无私赡养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积极参加四川抗震救灾,成为远近闻名、乐善好施的榜样。

1996 年,他赡养了朝阳区大屯镇两位孤寡老人。多年来,他坚持定期看望,送粮送油,送衣送药,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说老人没进过饭馆,他特意开车把老人接到城里,到饭店吃饭。 1998 年回家探亲时,李万升看到村里乡亲们生活困难,当即拿出 6 万多元打了一眼深水井,并将水引进各家各户,而且每年水费、电费全部由他承担,彻底解决了乡亲们多年吃水的“老大难”问题。 看到家乡教育困难,他为家乡的一所小学捐赠了价值 6 万元的电脑和学生桌椅,用来改变那里的教学条件。他主动捐助和照顾 20 多名孤寡老人和 50 多名失学学生,一次为 300 名老人交纳医疗、意外保险共 6 万元。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李万升带领公司职工向灾区捐款近 40 万元,并成立“吉林省农民工志愿者抢险队” , 飞赴灾区抢险第一线,连续抢险 20 多个昼夜,抢救受伤群众,运输救灾急需物资。后来,他又购买价值 30 多万元的 1000 套液化气设备,充满液化气后送到灾区,解灾区灾民做饭烧水的燃眉之急。青海省玉树地震发生后,他率领公司职工,经过千里跋涉赶到震中结石镇,克服高原反应、缺吃少水和语言交流不畅的困难,一个星期内帮助受灾群众抢运出各种物品价值近百万元。雅安地震后,李万升再次带领职工抢险队赶赴雅安,徒步进入宝兴县,在 15 天的时间里,与当地群众、志愿者一起搬运物资 8000 多吨,为穆坪镇顺江村灾民拆除 50 余户危房,为顺江村 68 户村民每家帮扶 1000 元现金。

目前,公司已组成集团公司,成为长春市名牌企业。企业职工由创业初期的 3 人增加到现在的 300 多人,其中 89% 是下岗职工和农民工。李万升深知,农民工打工赚钱不容易,要善待他们。企业为员工交纳了养老保险,每年还组织免费体检、旅游等,使员工们有一种荣誉感和归属感。

李万升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吉林省道德模范、感动吉林人物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吴思瑶、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