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122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宋丽萍事迹

2013年07月16日08:42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宋丽萍

宋丽萍,女,汉族, 1971 年 9 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第十社区管理中心滨河居民管理站员工。

宋丽萍坚持投身公益事业,热心救助弱势群体,关爱孤寡老人、呵护残障儿童、救助重症患者、帮扶贫困学生,在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医院、困难群众家中,到处都留下她奔走相助的身影。

宋丽萍的爱心之路源于一次难忘的公益活动。 1998 年,她和朋友一起去养老院帮助 20 多位孤寡老人拆洗被褥,临走时老人们依依不舍,拉着她的手一遍遍地说:“妮儿,要常来啊。”宋丽萍暗自下决心,要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此,她就踏上了这条有辛苦付出也有开心快乐的志愿之路,并且乐此不疲地奔波着、坚守着。 2005 年,宋丽萍加入了濮阳市无偿献血服务队,截至目前已无偿献血 1 万多毫升,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 2010 年 7 月,宋丽萍挽救了一名 8 岁小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2009 年 5 月,她和爱心人士四处奔走,组织为家境贫困、全身大面积重度烧伤的 4 岁女孩顾淑婧捐款捐物,并向各大医院求助,最终多家医院联合为小婧婧做整形手术,并减免了 7 万多元的手术费用。

为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2010 年,宋丽萍在社区的支持下成立了“宋丽萍爱心服务队”,注册爱心帮扶 QQ 群,成员达到 400 多人。先后为 15 个重症患者组织捐款 50 余万元,为黄河滩区 5 所小学赠送图书 1 万余册,为 9 名重症患儿联系医院并免费护理,与 62 位空巢老人结成帮扶对子。 2011 年 4 月,宋丽萍得知一个叫张红霞的妇女因肾坏死导致双目失明,每周要到医院做三次透析,母亲身患重病、父亲长年瘫痪在床无人照料 , 生活陷入绝境。她组织志愿者们排好值班表 , 接送、陪护、收拾家务、洗衣做饭 , 帮助张红霞度过生命中最艰难的岁月。

2012 年 7 月,宋丽萍组织 100 多名有文艺特长的志愿者组成文艺小分队,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在小区、敬老院、偏远乡村巡演 30 余场。 2012 年 12 月,宋丽萍联合社会医护爱心人士,成立了义诊小分队,为小区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体检活动,先后为 148 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

宋丽萍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河南省学雷锋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吴思瑶、杨媚)


相关专题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