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陕西省铜川军分区:照搬上级检查方案,停!

2013年07月16日10:25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检查重点到底是哪些,具体了没有?不能上级文件怎么写就怎么照搬!”前不久,面对机关送来的检查方案,陕西省铜川军分区领导没有简单签名了事,而是从这一现象入手,狠抓机关文风和作风。

  7月上旬,军分区对安全大检查作出周密部署,并结合近期作风教育整顿,领导分工划片下基层检查,对征兵工作进行指导。

  “我们是一个集体,如果我们不负责、不尽心,团队哪来战斗力?大家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查摆现象,切实改进作风。”部署会上,军分区政委黄群明语重心长。

  军分区党委机关在查找问题中发现,机关党组织功能作用发挥不好,是影响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原因。为此,他们首先加强党支部、党小组建设,配齐配强骨干,以“剖析案例教训,查摆个人问题,增强岗位职责”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思想剖析大讨论,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思想认识。

  “感觉自己提升希望不大,工作劲头有所下降,有得过且过的思想”“对于今年的教育活动想的办法确实不多,效果也不是太好”……在机关党小组会上,每名同志都聚焦作风问题,吐露心声,对自己的问题不遮不掩,真正触及了思想。

  通过深入的剖析讨论和扎实整改,这个军分区进一步正规了训练、工作、生活秩序,增强了部队依法管理、机关依法办事、官兵依法履职的自觉性,作风建设有了明显加强。(马玉革 周 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