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赵奇: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确保崇明三岛安全度汛

2013年06月18日16:5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崇明县委书记赵奇在视察本县今年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崇明三岛安全度汛。

赵奇一行先后来到堡镇水厂供水工程、堡镇港北闸外港河道疏浚工程、原水陆域管网一期工程、崇西水厂供水工程等地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情况。赵奇详细询问了今年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长兴、城桥等重点地区的内积涝问题,崇明岛中北部排水出路被封堵的问题,病险工程临时度汛措施的落实情况等。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高温天数接近于去年,影响崇明的热带风暴或台风1个。入梅在6月中旬前期,出梅在7月上旬中期。梅雨量220—250毫米(常年值252.1毫米),出梅后将有一段晴热少雨天气。

赵奇要求,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根据今年汛期特点和本县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制的落实,坚持首长负责制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按照防汛防台预警信号的要求,启动对应等级的相应机制,坚决贯彻防汛指挥部的工作指令;要围绕本辖区的防汛重点或薄弱环节,持续做好巡查和排查工作,努力把隐患和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适时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加强对抢险专业人员的培训,备齐、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材和装备,确保紧急状态下预案可操作、队伍拉得出、物资用得上;要抓紧实施堡镇港北闸外港河道疏浚工程等应急抢险工程,力争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正常发挥其排涝度汛功能;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原水陆域管网一期工程等重大民生工程,尤其要抓好在建工程度汛措施的落实,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副县长冯志勇陪同视察。

来源:东方网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