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沈晓明:创新是浦东发展的根和魂

2013年06月05日16:3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上海市副市长、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先后前往区委宣传部、区纪委、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等部门调研,深入了解新区宣传文化、纪检监察、政法稳定、组织、统战等工作情况。调研中,沈晓明指出,创新是浦东发展的根和魂,要把创新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努力在创新体制机制方面力求突破,为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实现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宣传文化工作既要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又要凝聚民心、引导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既要激励鼓舞斗志,又要宣传推介浦东。”沈晓明在调研宣传文化工作时指出,宣传文化工作要加强能力建设,建立与浦东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宣传文化体系,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改革创新是浦东的一面旗帜,纪委不仅要惩处腐败违纪行为,还要为改革保驾护航,为改革创新提供制度保障、营造良好氛围,让改革者真正能放开手脚干一番事业。”沈晓明在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要围绕中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惩防并重、以防为主,要不断创新“制度加科技”的经验做法,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努力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对排摸出的重大隐患问题,要抓紧采取措施予以推进解决。”在调研政法稳定工作时,沈晓明指出,要在源头预防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信访矛盾上加大力度,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浦东的组织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敢于突破、勇于实践,以创新思路规划设计好新区的组织体系。”在调研组织工作时,沈晓明说,要选好用好培养好干部,引好管好服务好人才,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营造海纳百川、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好服务人才工作。

“要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加强企业服务,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发展,使浦东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沃土。”在分别走访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并听取统战工作汇报后,沈晓明指出,要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工作,服务经济转型发展,提高社会管理水平。

区领导胡佩艳、杨培源、邓捷、吴福康、陈庆善、韩志强等参加调研。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