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晶川: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 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城市

2013年07月10日10:1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4日,市委书记张晶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强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工作。张晶川指出,牡丹江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落实好省委"全党抓发展、重点抓经济、突出抓产业、关键抓项目"重大战略部署,强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对于牡丹江建设现代产业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凝聚合力,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会上,张晶川指出,近期省领导在来牡调研中,都对我市良好的发展势头、清晰的发展思路和干部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应看到,市本级比较弱仍然是牡丹江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把这个短板补上,才能发挥好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功能,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制定出台《关于强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的决定》,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党抓发展、重点抓经济、突出抓产业、关键抓项目"重大部署,将之真正落实落靠的重要举措,又是从我市产业基础和发展实际出发,在新的起点上指引未来五年更好更快发展的重大决策。

张晶川强调,要通过《决定》的出台,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加快产业发展的共识,明确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突出市本级产业发展的重点、关键环节和体制机制保障,营造氛围,凝聚合力,掀起新一轮加快产业发展的热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决定》,为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强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推动现代产业城市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宽海在发言中表示,制定出台《决定》符合省情和市情,也是解决就业、提高居民收入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重要举措,在完善《决定》过程中要注意增加产业布局的内容,通过资源整合让产业布局更合理,要进一步明晰招商引资责任划分,注重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