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书记带头大走访 党群干群心连心

2013年07月09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群众路线既是党的生命线。近年来,铜陵狮子山区以落实省、市“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为主题的“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统一部署为抓手,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建立健全“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长效机制,精心组织安排,强化保障措施,取得较好成效。仅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共走访居民1000余户、企业近300家,收集梳理各类问题和意见300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00个。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保障措施。省、市大走访活动启动后,该区及时成立了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日常工作制度,具体负责联络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制定印发了《狮子山区“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落实“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长效机制有关要求的通知》,对全区的大走访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落实专项工作经费,有力保障了大走访活动的顺利开展。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舆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狮子山区先锋网、狮子山区政府网、《狮子山区信息》和狮子山手机报等媒体上开辟专栏,及时将活动动态向社会宣传、公布,在全区上下形成活动热潮。今年以来,共刊发各类信息50余条,有力地营造了“大走访”活动的氛围。

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把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该区建立健全了大走访活动各项制度,确保大走访“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推行走访活动日志制度,结合领导干部工作日志,要求各级党政班子领导认真撰写大走访活动日志,记录走访情况及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推行走访事项交办制度,对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相关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主体和协办单位,限期办理,定期反馈,并对办理情况跟踪问效;推行走访督查反馈制度,由区效能办、区委办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各级党组织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反映问题的群众或企业进行回访,了解问题是否解决,对解决结果是否满意等;推行走访情况通报制度,在全区各单位落实专人担任大走访活动联络员,要求各单位收集并完善大走访活动相关台账资料,每半个月将大走访情况进行上报,并及时汇总通报。

畅通社情民意,党群干群连心。该区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大走访活动成效的标准,结合实际,重点针对征地拆迁、文明创建、项目推进年、环境绿化提升、棚户区改造和安置点建设等重点、难点开展“大走访”活动,解决相关反映强烈的问题。走访区域覆盖全区所有镇办社区和村组、中小学、规模企业。走访对象覆盖信访户、征迁户、困难户、五保户、老党员、老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等 10 类群体。以“两节”走访慰问为契机,发放各类重点群体慰问资金30多万元。推行“一线工作法”,建立区级领导联系点、区领导包片制度等制度,形成点对点、一对一帮扶。认真开展访民问愿、访贫问苦、访富问路、访企问难“四问四访”活动,记好民情日记、解决问题、接访约访“三本台帐”,畅通了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促进党群干群心连心。(仇春川)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