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西樟树党建与农业产业融合

2013年07月09日15:23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樟树市以农业产业党建为抓手,通过构建“支部+协会”、“示范+帮带”将党建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产业党建与农村经济发展的双赢之路。目前,该市已建立产业协会党支部35个,党员会员领办创办各类经济实体822个,他们扎根生产一线,服务基层群众,加快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步伐。

该市依托绿色蔬菜、高产油茶、中药材种植、生猪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在产业协会中建立党支部,在不同产业链条段建立党小组,在致富项目上建立党员中心户,形成 “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组织构架,共建立产业党小组252个、党员中心户460户,使党组织在农村每个主导产业实现有效覆盖。各产业党组织积极为产业协会提供会员发展、技术培训、产业规划、政策咨询、市场营销、公共关系等服务,构建起党组织引领、产业协会承载、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以协会为纽带,以基地为载体,以项目为依托,积极开展“党员连群众”、“先富帮后富”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带动群众参与到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当中。(通讯员王君龄、杜强松、彭励)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