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李强:兼顾旧城改造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3年07月08日16:2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召开专题会办会研究旧城改造工作及安置房建设、BRT沿线地块开发等工作。李强强调,市里将成立旧城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区旧城改造建设指挥部,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目标,快速启动BRT沿线地块改造,统筹制定实施旧城改造方案,强化住房安置分类指导,全面加快我市旧城改造步伐。

李强指出,我市已确定“一老三新四组团两轴线一环”城市发展格局,我市在规划体制、政策上为旧城改造做了大量前期基础工作,大规模推进旧城改造条件已经成熟。总体上看,我市旧城改造体量不大,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商业核心区域尚未真正形成,要围绕改善老城区百姓居住环境、提升老城区整体功能的目标,统筹考虑加快推进旧城改造。

李强强调,在旧城改造方案设计上,要坚持成片改造原则,统一规划,统筹安排,整体推进。要合理确定商业用房和住宅比例,兼顾旧城改造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安置房的建设上,要着眼于满足老城居民不同的住房安置需求,按照就近原则,自由选择货币安置或住房安置,通过集中建安置房、配建安置房、政府回购商品房、购买二手房等多种方式解决老城区居民的住房安置问题,实行差别化的住房安置政策,鼓励更多的老城区居民到居住环境好的新城区生活。BRT沿线是中心城市重要的发展轴,要围绕完善城市功能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建设主体,重点突出商业综合体开发建设,全面推进BRT沿线33个地块开发,加快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

李强表示,要尽快成立旧城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区旧城改造建设指挥部,搭建好土地储备中心和房投两个操作平台,设计好旧城改造和住房安置相关政策,把突出政策优势和平台运作机制结合起来,为推进旧城改造提供组织、机制、政策保障

来源:连云港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