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黄莉新:打造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现代化中心城区

2013年07月08日16:2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南长区调研,实地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推动南长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黄莉新强调,南长区要确立更高目标定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形成南长发展的特色和亮点,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张叶飞、曹佳中参加调研。

以城带产、以产促城,产城联动打造“活力南长”。总投资270亿元的无锡(南长)国家传感信息中心项目正全面推进,未来将成为生产、科研、服务、商务办公、生活一体化的全球智慧型城市产业综合体典范。黄莉新对项目建设、招商同步推进的模式予以肯定,要求加快项目进度,优化滨水区域,打造成为运河之畔的一颗耀眼明珠。制造业转型升级,显示出强劲生命力。雄伟精工机械厂从生产家电用冷冲压件起步,目前已成为国内汽车精密冷冲压件的龙头企业,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五成以上。华洋滚动轴承被誉为中国轴承行业的标杆,去年销售增四成。黄莉新深入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实力。

古运河改造修复使“江南水弄堂”魅力重显。初夏时节,长廊曲绕、小桥垂虹的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尽显江南风韵。近年来,南长共投入资金60多亿元进行保护、修复和整体升级改造,积极探索“文商旅”产业联动发展新模式。黄莉新仔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坚持环境整治和功能提升相结合,通过水岸联动彰显千年古运河独特魅力。

座谈会上,黄莉新认真听取了今年以来南长区工作情况汇报。她说,南长是无锡中心城区的重要板块,南长区经济发展事关无锡现代化建设进程。下一阶段,南长区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争先进位。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更大力度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在引进重大服务业项目、重大城市建设项目、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提升特色商业街发展水平。二要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构筑现代高端商务与传统商贸相结合、都市新型工业与现代服务业相融合、时尚型创意文化产业与历史文化传承相整合的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以创新促转型促发展。三要更大力度提升城市建设品位。保护挖掘历史文化,不断拓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功能,彰显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的特色;加大老新村综合整治、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环境。四要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快公共服务“六大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五要更大力度抓好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抓好大事要事上求实效,在解决急事难事上出实招,在办好实事好事上比作为,以良好的作风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 (高一)

来源:无锡新传媒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