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李谦在饶阳县检查指导防汛

2013年07月08日14:4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7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饶阳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谦一行实地察看了滹沱河饶阳县吕庄险工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防洪工程建设、物资储备、人员转移安置等方面的情况。李谦对饶阳县的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谦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大。“96?8”特大洪水后,我市多年没来大水,加之缺水严重,人们盼水心切,对暴雨洪水的突发性、危害性和严重性认识不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防汛工作做扎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谦强调,当前,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城镇、农村、蓄滞洪区等重点部位和险工险段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制定、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确保有备无患。要强化抢险队伍演练,提高综合抢险救灾能力,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对重大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要加强预测预报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切实做好水情、雨情监测。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将各项防汛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全市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