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李伟在浑江区调研时强调:自我加压 负重前行 快速发展

2013年07月05日10:0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8日,市委书记李伟深入浑江区,先后到阳康敬老院、东北亚新型建材、瞬茂二氧化硅以及浑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项目进行调研。李伟强调,要开动脑筋,解放思想,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加快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宇忠参加调研。

在浑江区阳康敬老院施工现场,李伟说,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重,将来会有相当多的老人要住进敬老院。因此,敬老院的功能很重要,关键是软件服务要跟上。白山自然环境好,很适合兴办敬老院产业,尤其是高端敬老院。如果能办得好,很可能吸引外地大城市的老年人入住。在参观东北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紫砂陶生产线时,李伟说,要把有限的资源利用好,要请高水平的名家指导,让工艺上档次。同时请名家带徒弟,为企业培养自己的技术力量。在浑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听说由于是采空区,不适合发展工业项目,但适合建设蔬菜基地时,李伟说,这是个好项目,不仅能让土地得到科学合理的利用,而且还可以解决市民的“菜篮子”,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

在听取浑江区工作汇报后,李伟说,从目前看,浑江区的这些项目符合产业转型结构调整的方向,对全市经济具有带动作用,要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

李伟强调,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各地都要进一步开动脑筋,不断解放思想,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努力抓好经济发展。各地煤矿、非煤矿山要一丝不苟地认真整改,尽快通过验收,尽快开工。要依托资源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打资源牌,走特色路。逐渐弱化煤炭产业在经济总量中的地位,优先发展新材料、农业、旅游等替代产业。要注重发展服务业,服务业用地少、效益高。浑江区处于市政府所在地,消费人群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加大对服务业的扶持。要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为旅游业航母,通过发展朝鲜族、满族等特色旅游,在白山全境建成一个个节点。在发展旅游的同时,推进城镇化进程,这样不仅不破坏生态,还会使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来源:白山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