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北京房山区重点项目落地党建先行对接

2013年07月05日13: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的作用,北京市房山区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建立了重大项目落地党建先行对接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以服务为依托、以共建为主题、以整合资源为导向、以推动发展为目标的区域性大党建工作格局。

该项机制通过项目属地乡镇党委与重大项目单位建立联合党委、联合党支部、党建联席会等形式,加强与入驻企业的沟通联络,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牵线搭桥,把党组织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阵地上,使项目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设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该区河北镇在与京煤集团携手打造“中国美丽谷”项目过程中,推行“组织联合+项目联建”模式,成立了美丽谷联合党委,并根据重大项目落地情况,组建了棚改项目联合党支部、项目策划推进党支部,制定了联合议事、项目对接、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四项保障机制,形成了共谋共创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构筑了镇企合作发展的组织基础,为重大项目落地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通讯员 房祖岩)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