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干部执行力不强 公开处罚24起

四川乐山推进3个月机关作风建设活动

2013年07月05日10: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暗访中发现问题:6月28日,乐山市招办,一工作人员一边打电话,一边开着网络游戏窗口;7月1日,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趴在桌上打盹;7月3日,乐山市某检察院,一工作人员在办公室练起书法……

●“不作为”典型案例:今年6月3日,峨边大堡煤矿在省政府命令全省煤矿停产整顿期间,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没有任何部门审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组织违法生产。

●“乱作为”典型案例:乐山市中区某科级干部利用工作调动、提拔、工程项目建设之便,违规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266万余元。

上班时间睡觉、打游戏,在办公室摊开笔墨练书法……昨日上午,乐山市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10分钟的作风暗访专题片成了“开场白”,之后又公开了24起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大会提出,即日起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暗访曝光也将成为常态,并将全程邀请媒体和网友监督。

短片曝光上班睡觉打游戏

6月28日,乐山市招办,一工作人员一边打电话,一边开着网络游戏窗口;7月1日,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趴在桌上打盹;7月3日,乐山市某检察院,一工作人员在办公室练起书法……近日,由乐山市纪委牵头组成5个暗访组,对部分市级部门和11个县(市、区)的干部作风进行暗访,并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在昨天的大会上公开播放。“短片对我很有触动。”一名参会人员表示,暗访反映出一些较为突出、典型的问题,自己单位也偶尔出现。

乐山市委主要领导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2010年该市提出“作风兴市”,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有力推动了各项建设,但近期也暴露出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等8个方面,“归根结底是执行力不强”。

而针对暗访曝光,乐山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下一步的暗访将继续深入,要对具体工作进行过程跟踪、防止限时办结的事件拖拉行为、防止问题发生后乱作为。

案例曝光科级收财物266万

会上还公开了24个反映干部执行力不强的案例,其中“不作为”案例9个、“慢作为”案例6个、“乱作为”案例9个。

作为“不作为”案例的典型,峨边大堡煤矿“6·3”违法生产事件再度被提及。今年6月3日,峨边大堡煤矿在省政府命令全省煤矿停产整顿期间,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没有任何部门审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组织违法生产。事件发生后,峨边县长立克幸福被停职检查,副县长吕天平等5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执行力不强,不仅体现在“不作为”,还体现在“慢作为”和“乱作为”。“慢作为”方面,乐山一小区2005年入住至今,仍未获得“两证”,原因为主管部门办证效率低下。

“乱作为”方面,乐山市中区某科级干部利用工作调动、提拔、工程项目建设之便,违规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266万余元,检察机关已于今年4月介入此案。

继续曝光还将邀媒体来监督

播放短片,形式有了;公布案例,典型有了。是动真格,还是空喊口号?“市委研究决定,即日起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昨天的大会上,乐山市委书记唐坚掷地有声。

乐山市长张彤表示,作风建设活动将重点解决领导干部执行意识、市县机关慵懒散拖、机关干部和基层单位执行力递减等3个方面的问题。为确保活动收到实效,将重点抓好领导带头、解决突出问题、狠抓正反典型、建立刚性制度等4个环节。

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暗访曝光将成为常态。活动中还要加强群众监督,在媒体和网上设立干部作风举报箱。(记者丁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