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祖林出席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旅游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3年07月04日10:0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0日,市委、市政府就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旅游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推进会,加大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力度,加快推进化石地遗址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

市党政领导张祖林、饶南湖、谢兴荣、黄宪庭、杨洋、孙云鹏,“两湖”试验区产业督导组副组长范志华出席现场推进会。

在调研澄江动物化石博物馆、帽天山化石群首发点和化石展览馆,听取澄江县及相关市直部门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后,参会领导纷纷发言,就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决定成立玉溪市澄江寒武纪乐园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澄江化石博物馆项目于11月30日前开工建设,澄江寒武纪乐园项目于12月30日前开工建设。

市委书记张祖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旅游项目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重点研究,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秉承“对未来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开发、以开发促保护,将化石地保护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科学编制规划,完善保护管理措施,加紧项目招商引资,发挥好市级投融资平台作用,确保澄江化石博物馆和澄江寒武纪乐园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年内开工建设。要进一步理顺现有的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澄江化石地管理委员会的职责作用,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资源。

市委副书记、市长饶南湖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拓宽思路,抓好落实,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早日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去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的重大战略举措,澄江化石地被列为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邀请专家编制《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旅游项目策划方案》,统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按照项目策划,将建设世界一流的化石遗产旅游地,充分挖掘帽天山化石遗产价值,以科学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展示和传播遗产价值、创新遗产文化为目的,展示地球演化及生物进化过程,开发科普、科考、科研、休闲娱乐等不同层次的遗产旅游产品,为普通大众理解、珍视世界遗产提供方便,为研究、保护、展出遗产提供途径。

来源:云南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