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老百姓怎么看干部作风

梁潇
2013年07月03日11:1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网友hexiaomao20121220:今天的群众工作,面临着比当年更为复杂的环境。今天践行群众路线,既需要领导干部勤走基层、脚上有泥,俯下身去察民情,也需要适应新的变化,不断探索创新群众工作的方法。

  陕西魏延安:关于抓落实,重要性讲得可能耳朵也出了茧子,每个人心里也都很清楚,但为什么喊了多少年,似乎还成问题。当前似应解决三个重点问题:一是想不想落实的问题,二是怎样去落实的问题,三是如何促进落实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干部作风问题,第二个是工作能力问题,第三个上级组织的导向问题。

  上海青浦区农业技术学校教师石求:八项规定、上交会员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希望中央在干部管理上让群众真正满意。反腐败与解决收入差距问题是当前重要的工作。

  西安某地产杂志经理张国志:如果领导者把自己封闭起来,就等于放弃了自己的职责。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很有能力的领导者最终没能成就事业,往往与他们不善于沟通、不能赢得大家的合作有密切关系。对于我们的领导干部来说,重不重视、善不善于沟通,也是一个有没有群众观念、走不走群众路线的问题。

  网友清风入怀777:一个地方或单位选人用人的作风,影响着干部的工作作风。如果单纯靠以票选人,或简单地通过程序上的规范进行公选,而不去做深入细致、全面客观的组织考察,不去倾听群众的意见,很难把干部选准用好。作为担负干部选拔管理职能的组织部门,不能成为简单机械的“程序部”,更不能成为各种利益关系的“平衡部”。

  网友九嶷御史:成长为一个好干部,说到底还得要靠自己的努力,要强化党性修养、品格陶冶,时刻严于律己、自警自励,在服务群众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才能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走得更好。

  宁强县阳平关镇团委成虎:干部要做形象大使,干部作风代表政府形象。形象是一种软实力,它反映民主、服务、效率和法治的水准。信任危机,是最深刻的危机,而信任的力量,维系于每一名干部点点滴滴的修为、见微知著的形象。希望各位同仁齐心协力,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点点滴滴,从我做起。

  网友我是朝日:事实上,我们在贯彻群众路线的过程中,群众工作做得不得力,不仅因为有些干部能力不强、方法不对,还因为有些干部品格低下,甚至守不住基本的道德操守,在群众中没有权威性和号召力。抓干部教育,不仅要抓理论学习,还要把干部的理论素养转化为党性、转化为德性。

  网友记忆总是若隐若现: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在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矢志艰苦奋斗、锐意改革创新、恪守清正廉洁、弘扬新风正气。

  网友江河红遍: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就是人心换人心的关系。干部队伍要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人民大众也要体现互帮互助、关心干部的生活观。

  网友雷锋的侄子:最担心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会风大雨点小,雨过地皮湿。一定要搞清人民群众需要什么、盼望什么;人民群众对当前领导干部有哪些不满?一定要让人民群众把意见讲出来,把不满说出来。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改进作风,才会取得实效。

  网友ganggang_xmu: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和道德修养教育,不断提升干部的整体素质,使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意识,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干部从事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爱好和活动,远离低级趣味,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活泼的文化氛围。改变工作作风必须常抓不懈,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气力和劲头,持之以恒,必有改观。同时严格干部队伍管理,要“倾情带队,严管善待”,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管理理念。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