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监督怎样说 考核怎样做

海军第411医院采取措施督促党员兑现承诺

2013年07月03日10:53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底,海军第411医院党委常委分头带业务骨干沉到一线科室,依据“绩效考核运行机制”,对各支部和党员年初目标承诺兑现情况进行考核。拿着现场开出的“成绩单”,一些党员面露愧色,表示要加倍努力,尽快兑现承诺。

据介绍,年初该医院全体党员按照“一诺三评”的要求,对自己要完成的工作、平时的工作标准、完成工作的时限等,向全院官兵做出庄严承诺。然而,一段时间之后,少数党员的工作热情开始下降,做出的承诺没有兑现。医院党委在调研中发现,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除了这些党员工作热情不高、责任心不强外,还与缺少有力监督措施有关。为此,他们通过反复研究论证,制定了“医院千分制考核标准”,每季度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兑现承诺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填入“绩效考核表”,及时张榜公布。绩效考核的设立,使党员在各项活动中“严格守诺、真诚践诺”的热情得到持续激发,人人都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对照承诺情况加紧落实。

该院政委吴宗昆告诉笔者,绩效考核现在已成为党员履职尽责的“加油站”。全院党员在兑现承诺的过程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少人的能力素质也因此得到提升。(周明华)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