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燕福生:32年党龄的城市美容师

2013年07月03日10:45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捡垃圾是日常工作。

  将树叶装进垃圾箱。

  工作间隙休息一会儿。

  在市民上班之前,要完成每天第一次清扫工作。

  作为一名环卫工,燕福生1981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32年来他兢兢业业工作,已成为朔州市环卫工人的模范。每天凌晨四点半,他就会准时到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朔州市国税局相邻的民福东街,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他需要在六点半以前完成第一次清扫工作,好让早起的市民路过这里时能走上干净整洁的道路。

  清扫工作完成第一次后,燕福生回家吃早饭,八点以前他再次赶过来,赶过来之后的第一件事是将大垃圾箱外的垃圾捡起放回垃圾箱。燕福生告诉记者,他负责的这个大垃圾箱是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小区的,由于早上时间匆忙,有些居民会把垃圾扔在箱外。这时他会把这些垃圾一一捡起,再放进垃圾箱内。一上午时间,燕福生要不断地对这一区域进行保洁作业。

  下午两点半,燕福生再次进行清扫作业,“这段时间算是一天当中最累的时候,因为太阳很毒辣,很热。”燕福生一边说,一边用工具夹捡起地上的垃圾。

  休息时,燕福生会坐在树荫下,紧挨着他的小电动三轮车。他告诉记者,这辆三轮车是他在2009年花2680元买的,快抵得上他两个月的工资了。“能装从地上捡起来的垃圾,非常实用,还可以装一些捡来的易拉罐、饮料瓶等。光卖这些废品,一个月也有40元左右的收入。”燕福生笑着告诉记者。

  下午七点,燕福生下班了。他对记者说出了他最大的愿望:希望市民们不要将垃圾随意丢弃,这样他们的工作将会轻松很多,城市也会更美丽。(记者 袁兆辉 通讯员 李 龙摄影报道)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