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阮成发:在全社会形成让大爱得以坚守的土壤和氛围

2013年06月09日10:1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先后卖掉、抵押两套房子,8年累计亏损近80万元,也坚持清一色雇用10名智残工人,让他们在劳动中收获自豪;以良心规范生产安全食品,让奶糕、酸梅膏等传统汉味食品高品质传承——连日来,江城助残“犟妈”易勤的事迹备受社会关注。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一行冒雨登门看望易勤夫妇,现场办公为其解困,同时要求研究建立帮扶残疾人事业的长久关爱机制,在全社会形成让大爱得以坚守的土壤和氛围。

江汉区兴业路9号,一栋破旧狭小的福利企业——武汉市东方红食品有限公司里,女老板易勤正带着大伙儿忙碌着。因为智残员工相对低下的生产效率以及资金等困难,该厂濒临困境。

“在这里工作高不高兴?”阮成发问一名员工。“高兴。”小伙子口齿略有不清,但笑得灿烂。一旁的易勤眼泛泪光:“在我这里,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为了他们开心,再难我也要坚持。”

易勤的女儿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厂里帮忙。昨日,看到前来探望的众人,陪伴父母辛苦打拼数年的女孩红了眼眶。阮成发拍拍她的肩膀:“不着急,我们一起来想办法。”

“你有什么心愿?”阮成发问易勤。易勤袒露两个心愿:希望厂子能延续下去,让“孩子们”能留下来;改善一下生产条件,把武汉传统食品更好地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挤坐在狭小的办公室里,阮成发召集众职能部门现场办公,研究东方红食品公司的解困方案。阮成发代表市委市政府现场赠送20万元帮扶资金,缓解其燃眉之急,并要求江汉区及残联、民政等职能部门,帮助易勤夫妇充分申领、享受各种补贴优惠政策,在扩大生产规模、改善生产居住条件、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等方面积极想办法,帮助这家福利企业尽快摆脱困境、健康发展。

阮成发说,“犟妈”夫妇放弃原本舒适的生活,为了帮扶残疾人作出巨大牺牲,这种大爱感人至深,这种坚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指出,“犟妈”关爱残疾人,党委政府有责任对“犟妈”的付出给予更多关爱,建立帮扶残疾人事业的长久关爱机制,这样才能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土壤和氛围,使爱心人士能够持续奉献爱心,使大爱得以坚守。

市领导贾耀斌、龙正才一同看望。

(来源:长江日报)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