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阮成发:站在群众立场思考和决策 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2013年06月10日10:1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城区意见和建议,为今年下半年开始的该项教育实践活动作准备。阮成发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深处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站在群众立场思考和决策,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

会上,各城区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十一条禁令的情况,围绕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积极建言,并针对全市改革发展、经济运行、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最为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提出30余条意见和建议。

阮成发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一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其核心是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强化群众观念,解决好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问题。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从思想深处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进一步了解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思考问题、作各项决策都要站在群众立场,做到来自群众、服务群众。

阮成发强调,活动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要把解决领导干部自身的突出问题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得到群众认可。他要求,对座谈会收集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能马上办的马上就办,重大复杂的问题由市委常委牵头深入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同时要注重制度建设,形成长期坚持的管用制度,务求活动有实效、管长远。

市领导车延高、胡志强、龙正才与会。

(来源:长江日报)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