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长沙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党员E刻服务圈”

2013年07月02日15:42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居民张京,打算购买一些生活用品。

他在家中打开电脑,登上该社区在网上建立的“党员E刻服务圈”网站,浏览了几家店铺,然后轻点鼠标,选中一家店铺订购了一些生活日用品。不到10分钟,这家店铺的工作人员及时将商品送到了张京家中。

“这是我们社区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的一项创新举措。”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鹏告诉记者,去年10月,社区以建设“党员E刻服务圈”为载体,充分整合利用社区党员、商户、居民资源,开设了集网上公共服务、社区电子商务、社区互助服务等于一体的社区信息化平台,通过“键对键”的服务,实现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与社区“面对面”沟通。

“本来想着要跑好几趟才能办好证件,没想到一次搞定!”采访中,社区居民熊伟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想办理暂住证,但因工作单位远,事情也多,一直抽不出时间到居委会办理,便尝试着登陆“党员E刻服务圈”。

他首先进入“政务服务”区,点开“网上咨询”,在留言框内输入自己的疑惑:“如何办理暂住证?”不到5分钟,便有工作人员在线回复,并热心帮他接收了所需资料的电子文档。不到2个工作日,熊伟便拿回了证件。

不仅如此,居民还能通过网上“互助公社”,发布求助信息,开展爱心资助。

“党员E刻服务圈”平台开通后,辖区内区人大代表、斯特尔泵业党支部书记肖雄发起成立了“合望达”慈善资金,筹集款项近40万余元,通过网上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对社区贫困居民子女就学、残疾人康复等公益项目进行资助。

今年6月,住在社区的大一学生李林因家庭困难,下学年的学费面临问题,通过“党员E刻服务圈”投递了一份电子申请报告。经调查核实后,他得到了每年3000元的学费补助。

据统计,自“党员E刻服务圈”开通以来,社区收到居民建议和意见598件,办结580件。400余户居民在网上便民咨询中受益,80余家辖区内企业为居民提供了各类服务。(记者 乔伊蕾)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