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好干部用在“刀刃”上

2013年07月02日14: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始终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定取舍”的选人用人导向,构建了在项目建设一线科学考核评价使用干部新机制,真正把好干部用在“刀刃”上。

突出一线导向,把项目一线作为“磨刀石”。早在2011年,该区就制定出台了《关于在项目建设一线考核评价使用干部的暂行办法》,使一线比贡献、项目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一大批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房屋征收、财政税收等项目一线摔打磨练、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相继得到提拔重用。近两年来,在项目建设一线共提拔80余名干部,占全区新提拔干部总数的70%以上,今年又选拔了2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实践锻炼。在项目建设一线选人用人,将全区干部的注意力引导到招引大项目、服务大项目、推动大项目上来,极大地调动了干部在项目一线建功立业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该区经济社会率先领先发展。

突出实干导向,工作实绩“显锋芒”。该区坚持“谁的贡献大,就提拔重用谁”,所提拔干部必须有实实在在、经得起推敲的工作实绩。2011年,采取实绩记录、履职测评、现场调研和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评价,其中18名干部评价为优秀,得到了提拔重用。2012年,该区进一步优化实绩评价办法,创新“个人报实绩、部门核实绩、群众评实绩、网上晒实绩、组织用实绩”的“实绩评价工作法”, 19名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今年以来,又在项目一线提拔重用了实绩显著的22名优秀干部。

突出作风导向,好钢用在刀刃上。该区专门成立了项目一线选拔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集体把关作用,以好的作风选好的人,确保选拔工作组织到位、规范有序。积极探索拟提拔干部实绩公示制度、财产公示制度,在政府网、公告栏内对项目建设一线干部的工作实绩、个人财产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扩大干部群众对干部选拔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又积极探索层层差额比选、量化考察打分、常委会先见面后票决等新方式,1名干部因被反映工作实绩不实,被取消提拔资格,又对在项目建设一线表现不力、影响工作进展、评议结果较差的3名同志,进行岗位调整。

该区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烈氛围,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佳绩”的生动局面,目前,该区共有200多名优秀干部奋战在项目一线,为清河科学跨越发展注入新活力。(姜长春 高文动)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