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作风建设

云南省宁蒗县:厉行节约 新风扑面

2013年07月01日09:37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前总有喝不完的酒,吃不完的饭,上班经常昏昏沉沉。现在好了,每天按时工作,还能有时间看看书,身体也比过去好多了。”日前,记者在宁蒗彝族自治县采访,听到不少干部发出这样的感慨。采访中,该县厉行节约,转变作风出现的喜人变化,仿佛一股股新风拂面而来。

在宁蒗县的一些机关单位采访,不论走到哪里,基本看不到因为喝酒而耽误工作的现象,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据县城某饭店的赵老板介绍,他过去一天收入至少有5000元,现在却不到500元。从奢侈浪费到勤俭节约的转变,让宁蒗这个贫困落后的小凉山一年至少节约2000万元。

同时,宁蒗县成立了由纪委、公安等单位组成的整顿机关作风督查组,对各乡镇各单位进行督查,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切实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从前,不论是上班,还是节假日,县委、县政府的院坝里,停满了各部门的公务用车,各个生活小区的停车位也被公家车占去了大半,拥堵的街道让群众怨声载道。如今,公车得到有效规范管理,街上不再堵车,车位不再紧张,每年节约的燃油费、车辆修理费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与此同时,宁蒗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县委书记杨光银、县长沙文明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另外,县委、县政府还进一步控制会议,有效降低了行政成本。

(记者 李秀春 通讯员 李学忠)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