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多照镜子找差距

湖南衡东组工干部带头转作风

2013年07月01日15:40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在衡东县委组织部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月一考”评分活动。9名来自基层服务对象的“考官”,对部机关组工干部5月任务完成、作风纪律、业务工作、便民服务等,按照当月进度安排表考评打分,然后进行评差评优。这是衡东县委组织系统在“强业务,转作风”活动中率先自律的一幕。

长期以来,组工干部习惯“打手电筒照别人”,很少自己“照镜子”。在今年开展的“强业务,转作风”活动中,衡东县委组织部从机关组室(中心)组工干部抓起,为全县各级干部转作风树立典范。他们建立“月总结、季调度、年评比”督查和检考机制,对组工干部实行“一月一考”评比打分;建立组工干部绩效考评工作质量标准,把每月完成岗位任务情况、办事效果等列入考评内容;对重点工作,进行跟踪考评和个别督促点评,使考评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开展“三个日”、“四个一”等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组工干部每周安排一个学习日、每月一个劳动日、每季一个警示日,联系一个贫困村、走访一批困难群众、帮扶一名困难党员、结对资助一名家庭贫困学生。

多照镜子找差距,在衡东县机关组室(中心)组工干部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今年1至5月,该县组工干部主动下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其结成帮扶对子,并培训基层党员、群众3000余人次,排查基层组织方面问题160个,引导建立党员种养示范户50多户,有效带动了全县干部作风的转变。(朱章安 蒋正才 刘永兴 文星)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