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陕西汉中从“五个一”抓起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3年07月01日08:51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汉中市委确定干部作风建设要抓好“五个一”,即开展好一个活动,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好一个载体,深化干部下基层为民服务;突出一个重点,持续提高和优化效能环境;完善一个机制,健全群众评议制度;强化一个手段,加大督导惩处,迅速掀起新一轮干部作风建设高潮;通过抓好“五个一”,促干部作风转变。

  今年以来,汉中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八项规定落实,狠抓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检查,严惩违规行为,查处了一批突出问题,以儆效尤,防微杜渐。当地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窗口、12388信访举报热线的作用,建立市级及11个县区纪检监察举报网站,在汉中党建网、政府网站设立举报投诉箱,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他们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一竿子插到底、模拟办事、突击检查等方式明察暗访、跟踪问效,督查各县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和各级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重点对镇巴县水利局集体旅游、网络舆情反映市直部门和县区公务用车、宁强县个别镇和部门干部对待群众办事态度生硬等问题进行了核查,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市效能办对全市11个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及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作风和纪律情况进行暗访检查,诫勉谈话10人,行政警告、调离岗位2人,对两个窗口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洋县还专门抽调了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组成暗访组,不定期对有关单位进行暗访督查。

  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是汉中转变工作作风的着力点。在简政放权过程中,按照审批部门、事项、环境、时间“四减少”的要求,汉中市行政服务中心高点起步、高标运行,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市县联审联批。同时,他们还借鉴杭州余杭区行政“微审批”经验,加快行政审批网络建设,积极推行网上信息共享、并联审批,努力实现快节奏、高效率、短时限。目前,汉中在全市推行镇巴县泾洋镇便民服务连心卡制度,加快市县镇村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了覆盖城乡的便民服务网络。

  在持续推进的干部下基层活动中,今年汉中市各级干部蹲点驻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着眼办实事解难题,实行对口帮扶,力求人员不掉线,工作不断档,问题不解决不撒手,任务不完成不收兵,基本达到了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基层增活力、发展上水平的效果。(记者 耿薇)

(责编:吴思瑶、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