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陕西陇县:20名“第一书记”助力农村发展

2013年06月28日14:2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村里来了‘第一书记’后,实施了新村自来水入户工程,群众用上了自来水;对村组道路、村内空地进行了绿化美化,帮助村上建起了村民休闲广场,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和过去相比,村里现在是大变样了。”说起担任该村“第一书记”的县林业局局长张晓祥,陇县东风镇西沟村党支部书记赵军民高兴地说。

“送钱送物不如送个好支书。”2012年8月,经过全面考察,陇县选派20名优秀科级党员干部到农村担任“第一书记”。近一年来,20名“第一书记”积极帮助村上制定发展规划,发展特色产业,在促进农民增收上下功夫,已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2件,为群众送化肥、地膜、农药、良种等物资130多吨,加快了产业发展。东南镇梁甫村“第一书记”、县财政局局长刘宏君在摸清村情后,帮助村上成功申报了苹果品牌建设和专业合作社项目,争取财政补助资金40多万元。东南镇边家庄村“第一书记”、县农发办主任王海元,多方协调为该村落实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争取科技扶贫资金150万元,流转土地200亩,新建西红柿、豆角蔬菜中棚260个,仅此一项群众年增收117万元。温水镇坪头村“第一书记”、县农业局局长王钟鸣为坪头村争取“菜畜果”循环农业示范园区项目,投资6970万元,建成了100亩食用菌日光温室区、200亩育苗中心、500亩核桃新品种展示区、150亩标准化养殖区,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园区开展技术培训。

与此同时,20名“第一书记”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帮助改善农村基础条件。(梁会平)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