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

陕西华县大明镇:“双向”工作机制搭建群众路线教育新平台

2013年06月27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自2013年5月我县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大明镇创新工作机制,以“克难奋进、务实创新、清廉崇俭、为民担当、唯先必学、唯奖必争、人争先锋、事创一流”的“大明精神”为契机,凝聚人心,团结干事,紧紧落实镇党委政府提出的“村级承诺、四级公开,党员干部一线推动,党委、政府实绩考核”的“双向”工作机制,搭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新平台。

具体做法是:各村按照镇党委、政府2013年工作思路,结合本村实际,征集民意、召开三委会制定各村2013年度工作设想上报镇党委、政府;镇党委、政府利用全干会对各村上报的工作设想组织学习并在镇、村、组、党员予以公开,接受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监督;镇包片领导定期不定期对各村上报的工作设想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包村干部、党建指导员抓好协调督促,落实领导在一线垂范、干部在一线锻炼、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洽、成效在一线检验的“一线”工作法;年终镇党委政府对各村上报设想完成情况进行实绩考核,考核结果和村级目标考核、村干部绩效工作紧密挂钩,严格实行奖惩。通过抓落实机制的转变,切实改变镇村干部作风,塑造“为民、务实、担当、清廉”基层干部形象,为顺利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实现 “大力发展万亩核桃示范园,打造干果林大镇;统筹实施小城镇暨移民搬迁工程,建设人文宜居佳镇;发挥秦岭北麓浅山资源优势,建成生态旅游名镇;为民服务、务实高效、清廉崇俭,营造文明新风新镇”的大明目标而不懈努力。

据悉,该镇“双向工作法”主要是采取“上下协作”和“双向配合”,把“自下而上的民意”与“自上而下的服务”相结合,实行自下而上规划,自上而下决策;自上而下发动、自下而上行动;自上而下引导,自下而上实施;自上而下支持,自下而上管理。始终把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与群众的愿望统一起来,把干部的服务与群众的要求统一起来,坚持方法创新,充分发扬民主,调动群众积极性,把群众作为受益主人、决策主体。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 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