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国网青海物资公司:从根源上扎实推进“八项规定”的落实

2013年06月27日15:40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国网青海物资公司党委要求各职能部室、分部要务求至上而下、上行下效,由 “三公”入手,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抓住症结,明确方向,做出表率,以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和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自觉的行动使“八项规定”的执行落在实处。

该公司针对本单位点多、面广、战线长、极度分散的特点,由公司综合部牵头,利用电视、网络等形式教育职工遵守 “八项规定”,并深入一线,组织学习“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增强一线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管用”的刚性规则,务求将“八项规定”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该公司指出,转作风是项长期工程、长期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的同时,要细化涉及自身管理权限内的改变作风事项,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八项规定”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树立了新标准,对指导我们每一位干部员工完成各项任务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近期公司召开日常例会上纪委负责人如是说。该公司要求干部职工,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自律意识,树一面旗,从我做起,确保自己和管辖范围“不出事、不惹事、不添乱”。二是要管好自己和队伍。不越权、不擅权,不碰红线。从“小事”做起,不能大而化之。三要提升自身修养层次。自我约束,杜绝铺张浪费。坚持勤俭治企,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不得超标准住宿,不得转嫁费用。四要抓落实。摸准管理短板,查出原因,防止用形式主义的办法反对形式主义,用浮漂的作风应付改进作风。五要强力执行追责机制。组织纪检部门、监察审计部不定期进行抽查,严格监督考核,对违反规定者,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朱婷)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