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陕西陇县规范党代表服务室工作流程

2013年06月21日16: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以来,陕西陇县以“195”工作法(一个服务室,九步流程、五项机制)为抓手,在八渡镇高楼村等20个村中开展建立“党代表服务室”发挥党代表作用试点工作,形成了党代表和所在选区党员群众的良性互动。

为规范党代表服务室的运行方式和操作步骤,该县采取九步流程,即预告,每季度第一周的第一天为党代表服务日,由村联络员(大学生村官)负责联系、发布预告;驻室,党代表采用坐班接待、入户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问题、了解情况;登记,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记录在《登记表》上,建立工作台账;解释,由党代表宣传党委政府的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通报重要工作进展情况;交办,党代表对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问题,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督办,受理单位在接到办理事件后,一般在七个工作日内办结;答复,县委组织部及时将办理结果向驻室党代表回复,并由驻室党代表向反映问题的党员群众答复;销号,按照办理情况在工作台账上进行销号登记,作为考核依据;归档,将办理情况进行汇总,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并建立工作到户机制、责任落实机制、激励奖扶机制、考核评议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

工作法推行以来,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县党代表余全海在东风镇麻家台村驻室开展工作中,发现该村因为地处偏远山区,群众存在看病难问题,随即协调卫生部门,安排县镇医院医务人员定期到该村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小病不出村。(通讯员 姚建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