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解民忧暖民心 惠民生促发展

西藏国税系统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工作系列报道之八

2013年06月20日15:52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改则县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极为恶劣。自全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阿里地区国税局已安排20人次1个工作队入驻改则县改则镇日玛村。驻村工作队克服种种困难,扎根基层,以苦为乐,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他们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恪守“海拔再高高不过群众利益,条件再苦苦不过当地干部群众”的铮铮誓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在广袤无垠的雪域高原上谱写了一曲曲党员争优秀、干部做表率、群众得实惠的动人乐章。

2013年4月27日中午,工作队队员正在吃午饭,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开门一看是两位牧民,他们满身的泥巴,说他们的货车陷入了泥潭中,希望帮他们把货车拉出来。驻村工作队二话没说,扔下碗筷就跟着牧民来到了事故地点。只见一辆货车后边的两个轮子几乎全部陷入了泥潭中。

工作队队员们与牧民商量后决定,将货车上的货物全部卸下来,一点一点地搬到较为安全的地方。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和牧民一起在陷入泥潭的车轮后面铲出了一条长约1米,坡度约30度的轮道。然后从几百米外抱石头、填沙袋,边挖泥边填坑、边掏泥水边打千斤顶。最后,经过近5个小时的合力奋战,在汽车的牵引下,终于将货车拉了出来。经过短暂休息之后,队员们又帮牧民把货物装到车上,直到目送几位牧民的车子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

2012年8月12日,驻村工作队队长次旦多吉接到顿曲老人家人的电话,说顿曲老人病重,准备到县上看病,希望工作队帮忙派车把病人送到改则县人民医院,争取得到及时救治。次旦多吉队长从电话当中听出了病人病情的严重性,顾不上吃饭就开车赶到了顿曲家。

白发苍苍的顿曲老人在床上蜷缩着,几乎不能动弹。听到有人进来了,他抬起头,用干瘦、冰冷的手握住次旦多吉的手说:“次旦多吉老师,你来了,辛苦了!”那几乎绝望的眼神和熟悉而近似渴求的声音,令在场的所有人流下了眼泪,都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老人把病治好。在县人民医院,经过检查,病因不详,建议立即转到地区医院作进一步诊治。这时天色已晚,顿曲老人的病情在进一步恶化,但是改则县离阿里地区太远,天空还阴沉沉的,好象马上要下大雨了,大家焦急万分,手足无措。次旦多吉决定亲自开车连夜送老人到地区救治。为了老人能够及时住院治疗,驻村工作队队员主动捐款2000元,还买来了路上所需用品,立即向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出发。

一路上雨越下越大,道路湿滑非常难行,车辆在崎岖的山路和泥泞中艰难前行。改则县到阿里地区路程有500公里,平时只需8、9个小时,但这次足足跑了16个小时,终于把老人及时、安全地送到了地区人民医院。次旦多吉顾不上路途劳顿,替病人办好了所有检查和住院的手续。这一路上,次旦多吉没合过眼,更没吃到一顿热饭,因为他心里装着的是老人的安危与冷暖。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考虑最多的问题就是怎样让处在草原深处的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实现可持续发展。他们牢记宗旨,深入调查研究,经过多方走访,制定了《日玛村三年项目建设规划》,并据此编制了《日玛村乡村道路建设项目》、《日玛村人畜饮水建设项目》、《人工种草建设项目》、《牲畜短期育肥基地建设项目》、《民族手工业建设项目》、《村级经济合作组织建设项目》等共6个项目,涉及资金近400万元,并且都在逐一落实当中,这必将大大改善日玛村的基础设施条件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记者 何静 王菲)

(责编:吴斌、杨媚)


相关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