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从严查处增强干部监督“底气”

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组织部 刘辉
2013年06月20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反复重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调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干部监督是预防腐败的第一关口,加强干部监督是预防腐败的有效举措,特别是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显得尤为重要。

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是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建设一支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就是在要求上从严、在教育上从严、在管理上从严、在监督上从严、在查处上从严。其中,从严查处是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的“杀手锏”,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最有效方式。

从严查处让干部监督工作不只是吹吹风,更不是“只打雷不下雨”,而是实打实的“碰硬”,敢于动真格的“亮剑”。离开从严查处,干部监督工作就失去了“底气”, 敢于动真格,才有威慑力。严是爱,宽是害,干部监督工作坚持从严查处,不是要把干部“拉下马”,而是关心和爱护干部,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从严查处不是简单的从重、从快查处,不是简单的突击式处置,而是要加强日常执法执纪的从严,把功夫用在平时。

只要我们把平时的功课做好,担起监督的责任来,一丝不苟,严格办事,违法违纪的行为将会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坚持从严查处,干部监督工作的每一颗“程序”螺丝钉才不会松动,才能及早发现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预防,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从严查处,不仅治理“病态”干部,还要追究违规选人用人的责任,从而帮助各级干部树立敬畏意识,不敢掉以轻心,更不敢逾越雷池一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