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蒋又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

蒋又一:开展干部下访工作 维护永川和谐稳定

2013年06月19日09:5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24日,区委书记蒋又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干部下访群众工作的建议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下访群众,是落实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有利于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维护稳定暨干部下访群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下访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干部下访群众工作,切实维护永川和谐稳定,为永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转观念、改作风,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多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并及时分析、研判、办理和反馈;以镇街为工作支点,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问题化解在源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群众群体性问题的政策措施;完善区级领导、镇街部门领导、村(社区)干部接访机制,扎实做好干部下访、接访、约访群众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永川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广大老干部是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奠基者、开拓者和建设者,为永川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接力聚力、尊老敬老的必然要求。要高度重视和支持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加大为老干部服务的力度,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方军、陈震、刘义全、董乃军、赵德明、罗晓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友鹏,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列席会议。

来源:永川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