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荣昌县召开县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

谢金峰:把城市雕塑打造成为又一道新的城市景观

2013年06月19日09:5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7日,荣昌县县委书记谢金峰主持召开县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荣峰河河流整治工程猪文化生态长廊和主城区的雕塑初步设计方案等议题。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荣峰河工程猪文化生态长廊雕塑分为标志性、主题性、装饰性、功能性和文字性五个类型。其中,主题性雕塑以“八戒故事”和小猪为题材;装饰性雕塑包括一组大型浮雕和覆盖整个景观区自由分布的“百态猪”小品;功能性雕塑主要以导视设施、休息座椅和清洁设施为主。

根据方案,主城区的雕塑规划形象定位为“历史名城,魅力之都”,雕塑的构成主题分别为海棠香国、移民文化、民风民俗和生态宜居、畜牧科技、都市田园。规划空间布局主要以“海棠香国”为主题的迎宾公园和迎宾大道、荣昌大道两条道路,以及濑溪河、池水河、荣峰河“三条河流”,再加上城区一些主要的交通节点、广场、地标性位置和绿地为主。

谢金峰说,荣昌取“繁荣昌盛”之意,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荣峰河和主城区的雕塑规划设计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吸取其他地方在城市雕塑设计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深入挖掘我县的历史文化,将景观雕塑与荣昌猪、夏布、陶器、折扇等相结合,突出艺术性、趣味性、文化性、环境性、安全性和启发性。同时,还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和市场运作等原则,把城市雕塑打造成为又一道新的城市景观。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规划事项。

县领导李君成、颜三林、张朝沂、程晓阳、刘君权、刘著江、秦启光,以及县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荣昌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